澳门永利会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委安排部署全市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工作
坚持以案为鉴 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清正廉洁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银川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赵旭辉讲话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4-03-25 09: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23日,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赵旭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部署要求,坚持以案为鉴,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全力建设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先行区示范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银川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陶少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市政协主席魏和清参加。

赵旭辉指出,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治本之策。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廉政警示教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策划好、组织好、落实好本部门、本地区、本行业廉政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让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赵旭辉强调,廉洁自律是为官从政的底线,责任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把廉洁自律践于“行”上,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的弦,不越纪律底线,不踩规矩红线,始终做到思想务实、生活朴实、作风扎实。要始终把加快发展扛在“肩”上,不断增强发展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争做敢干事、不怕事、干成事的领跑者,在项目建设中争先进位,在生态保护上尽心尽力,在深化改革上敢于突破,在民生保障上展现情怀,在社会治理上创新作为,不断推进“五八”强首府战略、“九九攻坚突破”取得更大实效,加快建设先行区示范市。

赵旭辉要求,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走深走实。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首责专责,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推动各项工作实起来、严起来、硬起来。

全市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直各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